「全台6絕美大學」哪間最美? 鄉民激辯...大推觀光客最愛:有度假感

▲▼國立台灣大學,台大圖書館,台大,校園,台大總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臺灣大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PTT上列出台灣6間校景絕佳的大學,北中南東部都有,自然景色和建築設計皆各有特色,好奇大家心目中最美的學校是哪一間。貼文一出,也引發網友們熱議。

「校園環境會影響心情嗎?在漂亮的學校讀書會不會心情特別好?」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上發問,列出台灣6間景色優美的大學,包含了臺灣大學、真理大學、東華大學、東海大學、亞洲大學以及中山大學,詢問網友們哪間學校是全台灣最美的大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進到臺灣大學,寬廣的椰林大道除了常被當作網美打卡的地標,擁有山牆、拱頂的總圖書館也是相當有特色。而位於淡水的真理大學,裡頭的大禮拜堂除了讓校園充滿西式風情,校景也曾被周杰倫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取用,因此吸引了不少韓國遊客前來朝聖。

▲真理大學禮拜堂 。(圖/取自新北光觀旅遊網)

▲真理大學禮拜堂 。(圖/取自新北光觀旅遊網)

位於花蓮縣的東華大學,校園面積廣闊,湖畔橋景讓人彷彿置身歐洲,學生還有機會上「獨木舟課程」,好山好水令人羨慕。此外,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、亞洲大學由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、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也都是網友們公認很有特色的校園。

▲▼ 亞洲大學充滿歐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亞洲大學充滿歐式風情 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貼文一出,鄉民們紛紛為心目中最美的大學拉票,「中山大學有山有海最美」、「東華和東海真的很美」、「我覺得東華」、「去過台灣一半以上的大學,我推中山」、「台大溪頭實驗林屌打」、「中山有種度假fu」。

此外,也有不少人推薦名單以外的學校,「暨南啦」、「沒有暨南,失敗」、「北藝大,夜景美翻」、「你把屏科大放哪了」。

▼東華大學(圖/取自花蓮觀光旅遊網)

▲▼東華大學(圖/取自花蓮觀光旅遊網)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和青春最近的距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