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:美國在貿易戰裡佔上風 局勢允許其決定何時停戰

▲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陸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21日在推特發文,直言「美方在中美貿易戰中佔得上風(upper hand)」,而這樣的局勢允許其決定何時結束貿易戰,但是美方距離決定其「如何」結束貿易戰依然很遠,「美方想要二者兼得,那麼它就得換一個對手。」

於此之前,胡錫進也在推特批評香港的示威者,直言全世界都能見到他們的瘋狂,「克制的港警和北京當局尊重香港的自治」,但是美國的議員全都對此盲目,「川普總統需要用盲人點字板來簽署法案了。」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於16日上午,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。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,並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1日在多位跨黨派議員的陪同之下,正式將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(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)送出國會,並交由總統川普簽署。

►美國會正式送出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 只等川普簽署立法

►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通話 討論「第一階段協議」核心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