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「下周感恩節前」面對面對談 傳劉鶴邀請美貿易代表赴北京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,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見面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訪問華府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、首席貿易代表劉鶴已經邀請美方貿易代表前往北京,期盼能在感恩節前進行新一輪面對面貿易會談。目前,美中雙方均致力於先達成部分協議,緩解美中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報導,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,劉鶴上周在一次電話會議中向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發出上述邀請。

知情人士說,美方貿易代表表明有意赴會,但前提是中國先明確表示出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,以及對強迫技術轉讓和農業採購方面作出承諾,否則他們不會再長途跋涉到太平洋彼岸。

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1日表示,中美雙方始終保持密切聯繫,中方希望能在下周四感恩節前在美國舉行面對面協商,但美方尚未答應具體會晤時程。

美中雙方官員今年稍早曾輪流到彼此首都協商,原本已幾乎無成協議,卻在5月初宣告破局,原因是中方大幅度調整草案內容。報導指出,目前美中雙方均試著縮減協議規模,包括中方可能的部分讓步,換取先撤銷部分關稅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