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通話 討論「第一階段協議」核心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,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見面。(圖/路透)

▲劉鶴日前抵達華府,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、財政部長梅努欽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於16日上午,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。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,並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。

《新華社》官方微博《新華視點》17日指出,「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牽頭人通話」,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,並將繼續保持密切交流。 ​​​​

於此之前,商務部7日證實,中美雙方已經達成「第一階段」協議,確定分階段取消商品加徵關稅,美國官員也確認此消息,讓8日美股三大指數盤中全部創下歷史新高。

▲▼美國,中國,中美關係,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美關係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高峰強調,中方對於關稅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、明確的,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,也應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。至於第一階段取消多少,可以根據第一階段協定的內容來商定,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,希望雙方共同努力,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,妥善解決彼此關注重點。

不過《路透社》取得獨家消息指出,此舉引起白宮內部顧問團強烈反對,他們認為,取消加徵關稅並非10月「握手協議」的一部分,美國有可能因此失去談判籌碼。

►取消關稅非共識?路透:白宮顧問團強烈反對

►大陸商務部:中美同意隨協議進展 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!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