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協助在港台生返家 陸委會:至20日已超過685人

▲▼香港理工大學1119。(圖/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香港反送中蔓延至校園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針對香港示威活動擴散至校園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(21日)再次譴責各種暴力及強硬鎮壓的作為,政府持續與在港各大學生會保持聯繫,為有意返台的學生提供協助,「截至20日為止,已經將近685人,相關的數據還在滾動修正中。」

邱垂正表示,最近香港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,甚至嚴重威脅校園的民主跟安全,「我們譴責各種暴力及強硬鎮壓的作為,呼籲港府及警方要保持克制、冷靜,以和平方式解決相關問題,勿擴大為人道的災難,加深社會的裂痕。」

他指出,針對香港的情勢不斷升高,加上突發性,陸委會從七月開始,已經八度發出旅遊警示的新聞稿,提醒國人赴港或是由港轉赴中國大陸的國人必須要提高警覺,注意自身安全,也可以到本會官網登錄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,方便提供即時的協助與支援。

至於學生回台的情形,邱垂正表示,除了大家很關切的戴姓高中生獲釋回家之外,陸委會香港駐處也已經跟香港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聯繫,應學生會跟個別同學的需要,協助安排住所,或者是指派專人、專車送機以及協調航班、機場辦證,希望順利協助有意返台的學生。

他表示,據陸委會最新掌握的數據,已回台或將回台的人數,截至20日為止,已經將近685人,相關的數據還在滾動修正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