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HK:香港機場10月運量下降13% 比去年同期減少80萬旅客

▲▼香港1118,理工大學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理工大學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的抗議情勢越演越烈,幾家亞洲的航空公司決議在未來的幾周減少飛往香港的航班,包括印尼的鷹航、印度的香料航空和韓國的濟州航空等。香港機場管理局(AAHK)在17日報告指出,10月份旅客數量下降了13%,進出香港機場的航班數量下降了6.1%,有越來越多的旅客將香港當作中轉站而不是目的地。

《航空業刊物》(Routes Online)報導,鷹航從12月中開始已將每週飛往香港的航班由21班減少至4班,香料航空將孟買到香港的航班在1月15日前全面停止,亞航也把12月和明年1月的吉隆坡到亞庇的航班減少。其中亞航表示,過去幾個月來的旅客人數有所減少,並且正在相應地調整運力。

▲▼香港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是香港第一間提供民航服務的航空公司,為太古集團及寰宇一家成員,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樞紐。(圖/路透)

香港機場在9月的客運量就下降了71萬,降至485萬,而去年同期為556萬。10月份使用機場的旅客減少了80萬,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%。

由於運量下降的原因,各家航空公司也各自發表了聲明。菲律賓航空 (Philippine Airlines)發言人稱,公司會使用載客量較少的飛機飛往香港,並將馬尼拉飛往香港航班由每日5班減少至4班 。

宿霧太平洋航空(Cebu Pacific Air)發言人表示,由於需求疲弱,公司削減12月和明年1月從宿霧和克拉克飛往香港航班,儘管如此,公司仍按計劃於24日開通了普林塞薩港(公主港)來往至香港的航線。

其中香港國泰航空公司(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)在14日表示,由於需求下降,業務前景充滿了挑戰和不確定性,將推遲預計2020年要交付的4架空中巴士公司(Airbus SE)單走道客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