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蔡英文成立全國競總 萬人「窒息」塞爆北平東路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4天,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正式宣布副手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民進黨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正式成軍。在公布自己副手人選後,蔡英文下午於台北市北平東路進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蔡英文17日下午進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從下午2點活動開始,人潮陸續湧現北平東路,直到4點左右破萬人。根據流程規劃,在主持人開場、一連串表演後,首先會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台致詞,之後會播放影片、再度進行表節目,接著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,經過大團結唱名上台後,約在傍晚5點40分左右,輪到總統蔡英文上台發言。

該場是蔡英文公布副手人選後第一個公開活動。蔡英文17日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,將宣布黨內引頸期盼的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終於要登場。據了解,其實本來規劃在14日上午9點舉行,但卡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喬不攏,導致時程被迫延期,而選在17日上午宣布。

▲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在蔡賴配的佈局上,黨內人士分析,在深綠獨派方面,黨內仍希望團結各方勢力。另一方面,則是立委的選情,擔心會被獨派分食,特別是區域立委的選戰,必須要集中選票。

另外,儘管蔡英文的支持度趨於穩定領先,但黨內人士認為,韓國瑜擁有極強的選舉爆發力與不確定性,所謂庶民的影響力目前難評估,民進黨不能坐以待斃,勢必在陣形上有所改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宣布副手賴清德!蔡英文:唯一目標「贏得勝利守護台灣」
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成軍!賴清德: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
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:國會過半、全力衝刺立委選情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「全國競選總部主委」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:一定要光復高雄
蔡英文「英德配」成軍: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!對手用語不堪、不懂民主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▲▼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公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