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: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從沒這麼公正公開過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 

有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爭議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內湖、南港區,替立委李彥秀站台。他受訪時表示,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,排名不是他決定,是經過審查委員會審查核可、中常會決定次序,程序非常嚴謹。

▲▼國民黨中央委員會,吳敦義致詞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吳敦義表示,這並不會影響政黨票士氣,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改變過去方式,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是排第一名,這次排名不是他決定,是經由審查委員會7人小組審查資格合格後,由中常會來決定次序,然後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決定贊成或不贊成,完全是秘密投票的、不是亮相的,這程序非常嚴謹。

吳敦義說,過去國民黨主席沒例外都提名自己選總統,但他當過行政院長、副總統政績很好,因此放棄爭取總統,未來若到立法院可在韓國瑜當選總統後,讓國家政策較能做出成績。

吳敦義表示,這次不分區內部投票,他取得127票贊成,不同意僅58票,在所有人選中算排列前幾名的,有些人同意與不同意票跟他相反,這證明秘密公平投票就是這樣,「假如有控制權58票不同意怎麼來的?這就是民主政治,希望大家對民主政治要有信心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【最終名單】張顯耀慘被刷掉!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
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:明年1/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
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