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酸曝不分區墊背「像肉票被擄人勒索」…謝龍介:吳敦義昨晚來電了

▲▼吳敦義,謝龍介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吳敦義、謝龍介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,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始終列在黨主席吳敦義後方一名,被稱是墊背當肉票,讓謝龍介萌生參選黨主席的念頭,也有許多人勸他退出不分區。對此,謝龍介18日透露,他像是肉票一樣被擄人勒索,17日深夜吳敦義也有打電話來,他思考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謝龍介與吳敦義的排名風波,讓韓粉批評,國民黨是在利用謝龍介,將吳敦義保送立法院。謝龍介18日上午受訪時也說,把他列不分區都沒有人跟他講,吳敦義名次往後移,也把他退到後面,也沒人跟他講,更直言「你後退退你的就好。」

謝龍介表示,如果他能進到立法院,就代表國民黨過半,所以是相當榮耀的順序,也理應是黨主席要站的位置、壓陣,但如果他進到立法院要當院長實在是難以服眾,所以才會說這種關鍵的位置,要思考兩件事怕承擔不起,第一是「如果敗了怎麼辦?」第二是「韓國瑜當選但國會沒有過半,能改變現況嗎?」

謝龍介提到,他知道吳敦義的苦楚,可以體諒,去年九合一國民黨勝選功勞也是歸功於吳,所以社會對吳不公平的評論,要還給他公道,「但這個名單出來有公道嗎?」

謝龍介說,他像是被擄人勒索,像肉票一樣,現在一邊主張撕票,一邊主張放人,自己也很為難,因此才宣布參選黨主席。另外他也透露,17日深夜11、12點吳敦義有打電話來,告訴他「大家一起打拚!」被問及吳有沒有拜託他不要走?謝龍介說沒有,但思考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【最終名單】張顯耀慘被刷掉!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
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:明年1/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
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