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「硫磺島號」維修中失火 11水兵遭濃煙嗆傷、熱衰竭

▲ 硫磺島號14日晚間維修時突然發生火災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一艘正在維修中的「硫磺島號」(Iwo Jima)兩棲突擊艦(LHD 7),14日晚間突然在佛羅里達州海軍基地的碼頭旁發生火災,造成船上11名相關人員均受到輕傷。關於起火原因以及相關損失,目前都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根據《Military》報導,「硫磺島號」當時正好停靠在碼頭進行維護作業,到了晚間11點45分左右,船上留守的水兵發現貨艙突然竄出陣陣濃煙,於是立刻與當地海軍消防隊、傑克森維爾消防局(Jacksonville Fire Department)展開滅火行動,一旁的蘇利文號驅逐艦(DDG 68)船員也出手協助,最終在5個小時後將大火撲滅。

美國海軍透露,事發當時貨艙中並未放置任何武器及彈藥,關於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,船艦的損失情況也需等待後續評估,所幸當時待在船上的11名相關人員都只受到輕傷,大部分是被濃煙嗆傷,或出現熱衰竭現象,並不需要做更進一步的治療。

對此,「硫磺島號」司令卡納迪上尉(Darrell Canady)一份聲明中表示,「水兵們經過了嚴格的訓練,他們能夠冷靜處理、解決像這樣的火災,同時我們也要感謝消防單位和當地社區的協助,以確保我們人員的安全。」

《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》(USNI)提到,這是美軍從2018年底以來,第3艘在維護期間發生火災的主力艦艇。第一艘是奧斯汀號驅逐艦(DDG 79)在2018年11月起火,造成至少1680萬美元(約新臺幣5.12億元)的損失;接著費茲傑羅號驅逐艦(DDG 62)也在維修時發生了數起小型火災。過去2艘艦艇之所以起火,主要原因都是由於承包商違反規定,在不應該隨便動火的狀況下作業所導致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