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「樂團鼓手」投奔IS!3年成領袖…全家遭俄軍空襲喪命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「Ukays」樂團鼓手阿克再納(Akel Zainal)在2014年初帶著全家前往敘利亞,成為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成員。近日大馬反恐組織證實,阿克再納在今年3月的俄軍空襲中被炸死,連同妻子與兒女也都喪命。而馬來西亞政治學者指出,阿克再納是伊斯蘭國內,馬來西亞成員的領導人物,如今他的死可能會影響大馬的恐怖份子,但「招募」力度不一定會降低。

阿克再納在2014年1月3日,帶著全家到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,並成為該組織馬來西亞籍成員的領袖。大馬反恐組織指出,透過國外情報得知,阿克再納和他的妻子、年僅3歲與2歲的兒女,今年3月在敘利亞巴古斯村(Baghouz)的家中,遭遇俄羅斯空襲全數喪命。該次空襲中,還有另名馬來西亞籍與比利時籍的成員身亡。

消息指出,阿克再納是在2017年前大馬籍領袖莫哈末旺迪(Muhammad Wanndy)身亡後,成為新任領袖,不斷在大馬積極招募成員,並負責策劃數起恐怖攻擊事件。

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(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of Malaysia)政治學教授穆罕默德(Ahmad El-Muhammady)認為在兩位領袖相繼死亡後,伊斯蘭國在大馬招募成員的情況克能會受到影響,但不會完全消失,並警告恐怖組織正在冬眠期,尤其東南亞地區的核心人物應該已經不在敘利亞境內。

穆罕默德認為,「還是有對恐怖組織有興趣的人存在,而這對時間他們會開始籌組規模較小的恐怖組織,同時低調傳遞伊斯蘭國的思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