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首部「餐盤回收機器人」上工 12月起4處國道服務區也會有

▲▼桃機首部餐盤回收機器人,新東陽美食街上工 。(圖/新東陽提供)

▲桃機首部餐盤回收機器人,美食街上工 。(圖/新東陽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全台第一部客製化餐盤回收機器人,15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B1新東陽美食街上工。2部機器人吸睛的台灣黑熊造型,立刻引起國內外旅客好奇拍照,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表示,希望透過智慧機場的科技服務導入,讓來到美食街的旅客除了品嚐台灣特色美食外,還能透過機器人,以趣味的方式推廣自助回收,提供民眾享受更便利、舒適的用餐環境,體驗全新科技服務。

桃機近年積極轉型為智慧機場,負責桃機第一航廈非管制區商場經營的新東陽也呼應政策,與東元電機合作,歷時一年研發,再結合桃機立地場域及旅客動線客製規劃,推出全台首部客製化餐盤回收機器人Enviro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桃機首部餐盤回收機器人,新東陽美食街上工 。(圖/新東陽提供)

▲餐盤回收機器人以台灣黑熊發想,臉部還有能呈現表情的LED燈。(圖/新東陽提供)

機器人以台灣黑熊發想,臉部還有能呈現表情的LED燈,高度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旅客可以輕鬆的置入餐盤,搭配AI智能導航系統語音提示宣導餐盤回收,機身配置的6顆超音波感測器可防止近距離的碰撞,還可於25M前偵測出障礙,並能連續工作8小時,最大速度可達1.1m/s,並載重40kg餐盤。

未來Enviro將以餐盤回收大使的身份,用語音在美食街向旅客推廣自助回收,民眾也可將使用後的餐盤交給可愛的Enviro輕鬆回收。

新東陽表示,目前除了在桃機導入智能餐盤回收機器人Enviro外,今年12月也會全面把Enviro導入新東陽經營的國道3號關西、西湖、清水、南投服務區。

此外,清水服務區也引進「智能洗地機器人」,目前正在測試中,能有效率的依照每日排程至規劃區域清掃,希望透過這些智慧化新興科技應用,讓民眾到訪新東陽所經營的交通場站,都能感受到結合智能、舒適且便利的環境,提升旅客服務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