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黑戶寶寶「慶生日當天被查獲」 暖心移民官奔波護送返家 

▲3歲黑戶寶寶「慶生日當天被查獲」 暖警奔波護送返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 

▲新竹縣專勤隊在多方奔波之下,終於讓失聯移工媽媽取得RISA的出生證明及旅行文件,並派員護送母女倆到機場返國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3歲的RISA的是一名失聯女性印尼移工的女兒,她從生下來後就跟著媽媽東躲西藏,因此多年來一直都是「黑戶」,RISA慶生那天,新竹縣警方剛好找到他們母女,RISA的「黑戶」身分因此曝光。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專勤隊接手後,經多方奔波,最後協助媽媽取得RISA的出生證明及旅行文件,並護送到機場,讓母女倆終於可以返國安心生活。

▲3歲黑戶寶寶「慶生日當天被查獲」 暖警奔波護送返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新竹縣專勤隊表示,這名印尼失聯移工媽媽在台打工時,結識同鄉男友,並生下「黑戶寶寶」RISA,令人鼻酸的是,警方找到她們那天,剛好是RISA的3歲生日,媽媽正準備幫她慶生,RISA睜著大大的雙眼,無辜的看著警方,實在令人心生憐憫。

新竹縣專勤隊長李文達得知後,立即派員協助,在多方奔波之下,終於讓失聯移工媽媽取得RISA的出生證明及旅行文件,並派員護送母女倆到機場返國。

因在台失聯移工仍有相當人數藏匿各處非法工作,長久之下所產生的黑戶寶寶,無法獲得應有的照顧,也可能成為治安的隱憂,李文達也呼籲,民眾如有發現失聯移工與黑戶寶寶,應儘速通知移民署或相關單位,並鼓勵其自行到案,移民署將會全力協助其返鄉事宜。

▲3歲黑戶寶寶「慶生日當天被查獲」 暖警奔波護送返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  

►水源3公尺旁驚見「7桶腐蝕化骨水」 骨壞肝敗碰觸到下場會很慘

►國中女控「阿公很壞」 案發現場照…2床7人超詭異

►路上驚見720輪拖車…還有「神秘超大管狀物」 老司機:10年難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