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暐瀚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「四不、一沒有」在爛

▲▼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,引發黨內強烈質疑、砲火連連,15日將開臨時中常會修正名單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稱這次的不分區名單很爛,之後又再度深入分析,這次的名單是「四不、一沒有在爛。」

黃暐瀚提到第一不「不夠年輕」,取前15名,把年紀總加起來,一共904歲,平均年齡56.9歲,其中吳敦義71歲年紀最大,最年輕的鄭麗文,也已經50歲。這樣的名單等於是在告訴年輕人,國民黨是「老人黨」,國民黨直接「放棄年輕選票」。

黃暐瀚提到第二不「不重視新住民」,林麗蟬沒排這事,「我是真的傻眼」,理由講了好幾天了。你說「把機會讓給別人」,也算合理,問題是,不只林麗蟬沒排,名單中的新住民代表「牛春茹」,排第19名,根本沒機會進立院,國民黨宣告放棄在台灣的55萬新住民,以及他們的家人和下一代,這數量,可能多達兩百萬人。

黃暐瀚提到第三不「不知道會被罵」,紅統的「疑慮」,這兩天看網路反應,很清楚了。吳斯懷將軍的「退將齊坐人民大會堂」,以及邱毅委員的「兩岸統一言論」,如同內建「討罵」技能。希望統一,當然沒毛病,但在台灣,這對「選舉」不利,卻是事實。

黃暐瀚提到第四不「不懂得包裝」,「徐弘庭不說,我還不知道,排17名的吳怡玎,曾任高盛集團副總裁」,國民黨不懂包裝,硬是把她介紹為「吳光訓之女」?換作民進黨,肯定讚她年輕優秀,可以推銷成「女版吳怡農」,國民黨到底會不會選舉?最後「一沒有」,黃暐瀚強調是「沒有國會過半的企圖心」甚至「沒有總統勝選的信心」。

黃暐瀚分析,國民黨2016年大敗,不分區還選11席,現在2020喊說要「重回執政」,結果想進立院搶龍頭的黨主席,卻在第8、第10游移(且猶疑),這樣排,等於是告訴社會與黨內,國民黨對總統勝選沒有信心,吳敦義對於繼續擔任黨主席這件事,也毫無信心,所以才要安排到立院的工作。因此,為什麼說這份名單「爛」?就是這「四不、一沒有」在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不分區第十擬調整至安全邊緣 吳敦義搶先爆:我的順序會往下調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「謀私」 羅智強:注定不可能當選院長
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王鴻薇:到底我們要怎麼拉票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向郭柯示好?若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…張善政:還有民眾黨可以投
不分區名單衝擊韓國瑜選情 羅智強:國民黨的自殺聲明
青壯派面諫改排不分區邊緣 吳敦義暴走脫口:以我的資歷選總統有過分嗎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