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訓首放假哭點超低 媽買香雞城!關東橋兵10分鐘嗑光:還記得20年前味道

成功嶺營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有退伍弟兄說,「看到外面的馬路風景,當下眼淚快流下來了。」圖為台中成功嶺營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說,記得當兵新訓第一次放假,走出營區買了瓶沙士,一口氣喝完,當下感動到都快哭了;奇怪的是,下午4點過後快收假時,整個人莫名憂鬱、腳很沉重,有誰還記得新訓的第一次放假?結果許多退伍弟兄紛紛回憶當時哭點超低,踏出營區看到任何光景都容易落淚。

原PO近日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,引起熱烈討論。許多人留言,「出營區看到紅綠燈就哭了」、「看到外面的馬路風景,當下眼淚快流下來了」、「聽到便利商店自動門的叮咚,才感覺回到人世間(哭)」、「第一次放假,我媽帶著我們家巷子口的早餐來接我!一咬下去就感覺人間美味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▼新訓是當兵的第一階段。(圖/資料照/陸軍司令部)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退伍弟兄紛紛說,「對著麥當勞店員說出謝謝班長」、「哥買的不是飲料,哥買的是自由。」有人回憶,第一次放假是入營兩個月後,出營區看到路上的摩托車和汽車,感動到快哭了,「揹了黃埔大背包跑回家,完全都不覺得累。」

還有人記得20多年前的烤雞味道,「新訓在關東橋,以前的我很瘦,第一次面會,我媽媽在香雞城買了一整隻烤雞,我10分鐘內吃完。那已經是20幾年前的往事,味道還在腦海裡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