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 明11:30長榮桂冠召開記者會

▲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五度參選總統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日前獨家報導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確認第三勢力發展空間後確定參選,內定宣布的日期為11月13日。根據親民黨最新發出的通知,13日上午9時將於長榮桂冠酒店召開全國委員會議,據了解,宋楚瑜也會在同一地點正式召開參選記者會。

親民黨12日下午發出採通表示,13日上午11時30分於長榮飯店三樓宴會廳(台北市松江路63號)召開記者會,說明「2020總統大選」相關布局。

對於宋楚瑜重批總統大選戰袍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受訪時也證實,11日晚間在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的建議下,與宋楚瑜通電話,「通完電話他(宋楚瑜)告訴我,他決定參選。」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,在藍綠對決的戰局中,總統蔡英文以12%的差距,遙遙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。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戰,在「藍綠橘」的三角對戰組合中,宋楚瑜的支持度為7.7%,蔡英文43.7%仍維持領先地位,但與韓國瑜32.6%的支持度相較,差距縮小為11.1%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,避免親民黨泡沫化固然是主觀因素之一,但客觀的條件也對宋楚瑜相當有利。

親民黨內部研判,蔡英文執政「不滿意度」長期高達五成以上,顯示民進黨執政不被人民接受,但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無法讓多數人民信賴,宋楚瑜的出現可成為淺綠和淺藍選民的另一個選擇,再加上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,約可拿下三成五的支持度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藍綠都沾邊的宋楚瑜,這次將以打造新第三勢力作為參選起手式,「藍綠閃邊」就是這次參選主軸,由於宋楚瑜近日才決定參選,「親民黨彷彿整個活過來」,宋楚瑜也在近期造訪藍綠政壇好友,盼能從中挖角。

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、宋楚瑜3人對戰最新民調。(圖/ETtoday民調中心提供)

▲▼ET民調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獨/宋楚瑜11/13宣布參選2020總統 「藍綠閃邊」打造新第三勢力
親民黨釀「郭宋配」? 韓國瑜:期待一場乾淨選舉
宋楚瑜第五度角逐總統大選 一張圖看歷年得票數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