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宋楚瑜11/13宣布參選2020總統 「藍綠閃邊」打造新第三勢力

▲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於11/13日宣布參選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20大選倒數,不滿藍綠總統參選人的氛圍濃厚,政壇人士研判投票率可能創下新低。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日前透露宋楚瑜參選機率高達八成,不過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最新消息,在確認第三勢力發展空間後,宋楚瑜百分之百確定參選,內定宣布的日期為11月13日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,避免親民黨泡沫化固然是主觀因素之一,但客觀的條件也對宋楚瑜相當有利。

親民黨內部研判,蔡英文執政「不滿意度」長期高達五成以上,顯示民進黨執政不被人民接受,但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無法讓多數人民信賴,宋楚瑜的出現可成為淺綠和淺藍選民的另一個選擇,再加上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,約可拿下三成五的支持度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藍綠都沾邊的宋楚瑜,這次將以打造新第三勢力作為參選起手式,「藍綠閃邊」就是這次參選主軸,由於宋楚瑜近日才決定參選,「親民黨彷彿整個活過來」,宋楚瑜也在近期造訪藍綠政壇好友,盼能從中挖角。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、宋楚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2020大選共有三組人馬參選:韓國瑜、蔡英文、宋楚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據了解,在確認第三勢力發展空間後,宋楚瑜將於11月13日(三)親民黨舉行全國委員會時,說明他參選的想法,會中也將通過徵召案。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(9日)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「再給宋主席一些時間,下禮拜一定會給大家答案。」

針對今日傳出的「郭宋配」的傳聞,李鴻鈞連忙否認說,目前都沒這消息,「我真的不清楚」。郭台銘幕僚私下透露,團隊上午看到這則新聞都非常驚訝,但這確實是一個組成第三勢力的方案,內部會研究看看,但成案機率不高。

回顧宋楚瑜角逐總統的大位的過往,他從政壇一路發展直至擔任台灣省長,2000年,因為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未果,與前總統李登輝翻臉,一度跟藍營決裂。為了扳倒綠營,2004年,宋楚瑜與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上演「連宋合」,但最後還是輸給連任成功的前總統陳水扁。

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後,聘任宋楚瑜為總統府資政,親民黨跟綠營關係也開始走近。宋楚瑜更曾在2016、2017年擔任我國代表出席亞太經濟合作(APEC)經濟領袖會議。不過,宋楚瑜因兩岸立場惹議,在今年5月2日親召開記者會表示,他不需要資政這頭銜,即日起退回資政聘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圖/宋楚瑜重出江湖再戰2020總統? 一張圖表看歷年得票數
ET總統民調/蔡英文41%被韓國瑜追到差「個位數」 宋楚瑜出馬只有7.9%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