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第五度角逐總統大選 一張圖看歷年得票數

▲▼韓國瑜、宋楚瑜、蔡英文。(圖/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宋楚瑜、蔡英文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在即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最新消息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於13日宣布參選總統,這也是他第五度參與總統大選。根據統計,宋楚瑜過去四次總統大選得票數當中,以2004年與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搭檔的「連宋配」最高,但當時仍以0.228%的票數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陳水扁。

回顧宋楚瑜角逐總統大選的過往,2000年因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,與前總統李登輝與國民黨決裂後,便以無黨籍身份,與張昭雄(現為親民黨副主席)搭檔參選,對決國民黨的連戰、蕭萬長,以及民進黨的陳水扁、呂秀蓮,最後以30多萬票差距敗給陳水扁。

宋楚瑜落選後,成立親民黨,2004年與國民黨盡釋前嫌,成立「國親聯盟」,並與連戰搭檔「連宋配」參選,結果仍以2萬多票的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陳水扁。

▲▼2000~2020 宋楚瑜歷年得票數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▲宋楚瑜歷年得票數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2012年宋楚瑜搭檔林瑞雄,這是他第二度以親民黨主席的身份參選總統,第三度參與總統大選,對戰國民黨的馬英九、吳敦義,以及民進黨的蔡英文、蘇嘉全,最後僅得36萬多票,敗給馬英九。

2016年,宋楚瑜與徐欣瑩搭檔,第三度以親民黨主席的身分參選總統,第四度參與總統大選,挑戰國民黨的朱立倫、王如玄,以及民進黨的蔡英文、陳建仁,仍輸給蔡英文,但在國會選舉中,獲得三席不分區立委席次,包括李鴻鈞、陳怡潔、周陳秀霞,組成黨團參與協商。

另外,根據中選會規定,在政黨推薦方面,最近1次總統、副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,其所推薦候選人得票數之和,達有效票總和5%以上的政黨可以提名候選人。因此,宋楚瑜在2016年選舉,也獲得這次提名總統的門票。

2020大選,宋楚瑜捲土重來,第四次以親民黨主席的身分角逐總統大位,第五次參與總統大選。知情人士透露,宋楚瑜參選總統,避免親民黨泡沫化固然是主觀因素之一,但「不滿藍綠」的客觀條件也對宋楚瑜相當有利。

面對宋楚瑜的來勢洶洶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接受專訪時坦言,宋楚瑜確實很優秀,「他對我的影響會比較大」,目前的態勢,宋楚瑜出來,「顯然對藍軍的影響會大,大過綠軍,這個騙不了人,因為屬性的關係」,自己只能繼續地努力,訴諸選民的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獨/宋楚瑜11/13宣布參選2020總統 「藍綠閃邊」打造新第三勢力
親民黨釀「郭宋配」? 韓國瑜:期待一場乾淨選舉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