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附和潛艦國造「假議題」 海軍抗議:首艘原型艦2024年下水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日赴基隆,談到潛艦國造議題,附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,認同「潛艦國造」是假議題,呼籲政府應量力而為。對此,海軍司令部9日晚間表示,潛艦國造是政府重要政策,在立法院與監察院的監督執行下,目前進展順利,於2024年下水期程不變,強調「潛艦國造絕非假議題」。

▲▼ 韓國瑜基隆傾聽之旅,青年座談-與青年有約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展開基隆傾聽之旅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韓國瑜9日進行基隆市傾聽之旅,上午與青年座談,有青年針對基隆就業機會少表達憂慮,詢問潛艦國造落腳基隆的看法時,韓國瑜表示「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,如果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?如果政府說要登月呢?這是不可能的」,認為國防可以變的小巧,像毒蝦一樣,呼籲政府量力而為。

海軍司令部晚間表示,潛艦國造為政府重大政策,海軍司令部已於3月28日赴立法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,4月23日向監察委員說明潛艦國造進度及各項文件證明,目前在立法院與監察院兩院支持與監督下執行,進度正常,海軍嚴正聲明絕非假議題。

海軍司令部指出,未來台船公司規劃在基隆廠區設置潛艦園區,目前刻正規劃中,其目的在於吸引國際大廠投資,並將原廠技術轉移,促進國內產業發展,提升在地就業人口,這是福國利民的有利時機,海軍樂觀其成。

海軍司令部強調,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,首艘原型艦規劃期程於2024年下水,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國造,籲請國人支持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