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強號停靠後又忽然移動! 鳳山站4旅客跌下車受傷

▲▼  返鄉,高鐵,台鐵,旅客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自強號示意圖,非本次事件車輛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鐵101次自強號今(8日)上午8點37分停靠高雄鳳山車站,因停車位置不當,車長開門後列車又移動,導致有4位旅客受傷,其中3位輕微受傷自行離去,另1位旅客轉乘303次至花蓮站,經鳳山站連繫,該旅客表示有點頭暈要先休息一下,鳳山站連絡303次列車長及花蓮站密切關切該旅客,而101次次自強號則晚1分開車。

鳳山站站長黃登瑞表示,今天上午101班次停靠時,該列車司機員比規定停駛的位置提前了3個車廂停車,停駛後發現位置錯誤,才立即通知列車長關閉車門,但當時有旅客誤以為列車要直接前往下一站,因此心急下車,加上列車長沒有關閉車門,車子繼續往前的狀況下,有4名旅客跌倒受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登瑞說,受傷的4名旅客中,有3人表示無大礙,直接出站,但有1人要在鳳山轉換另一班往花蓮自強號列車的女性旅客,因當時下車手腳有被車門勾住,導致下車時頭朝地,身上有受傷,站務人員見狀要幫旅客包紮,只是旅客表示需趕行程且認為無大礙,直接搭303次列車前往花蓮。

黃登瑞表示,為確保該名女性旅客的狀況,鳳山站特別要求303次列車長多關注旅客狀況,在下午1時左右,該名旅客抵達花蓮站。至於101次自強號列車司機是否有人為疏失?黃登瑞指出,目前將交由營運管理處處理後續,若確認是人為疏忽,會有適當的懲處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.

誰是下一個聲林之王?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直播鎖定ETtoday全平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