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生涯規畫堅持軍職退伍務農 郭宇昭種出優質味美價格佳苦瓜

▲屏東縣萬丹鄉青農郭宇昭兩年前軍職退伍即返鄉,種出優質味美價格佳的苦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萬丹鄉郭宇昭兩年前從軍職退伍返家務農,種出優質味美價格佳的苦瓜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萬丹鄉青農郭宇昭兩年前軍職退伍返鄉務農,幫長輩種苦瓜及雜糧作物,苦瓜果肉厚實,外表顆粒粗大,口感特佳,送超市及市場拍賣價格相當穩定。

32歲的郭宇昭,擔任軍職,役期將至時,軍中長官希望他繼續留任,但他已有生活規劃,以上尉職務退伍後返鄉務農。

由於農業知識較不足,他報名農業大學,認識了志同道合的青農,也在農務上面學習更多知識,家裏從爺爺的時代就開始種田,他算是「農三代」,家族種苦瓜的歷史已超過10年,也種水稻及紅豆,目前苦瓜共1.1公頃,而雜糧等約3.5公頃。

以種白玉苦瓜為主,分批栽種分批採收,才能調配人力,目前種苦瓜約4塊地,以苦瓜產季4-5個月一批,收完採另一批,幾乎全年都有苦瓜,但以8月到隔年3月為主。

他表示,上一批剛收成的田地,先休養一陣子,最近採收的從每天50斤到200斤,中旬過後每天收成1000斤,以銷售到九如市場為主,部份也賣到超市及團膳,每天早上採下的苦瓜,挑選整理後隔天凌晨送到市場銷售,因為果肉厚實,品質及口感美味,受很多消費者青睞,而苦瓜的安全很重要,目前申請到QR Code,準備下一階段到產銷履歷,提供有溯源及安全有保障的白玉苦瓜。

郭宇昭已組產銷班,班員種植紅豆、短期蔬菜和團膳業者契種,可以穩定生產及保障價格,他想要把這種合作模式,延伸讓更多農民或產銷班可以交流。
軍職退伍種苦瓜 優質味美價格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