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香料航空」客機窗戶破裂 用膠帶黏住繼續飛!

▲薩卡蘭發現飛機的一個機窗上出現裂紋,並且貼著透明膠帶。(圖/翻攝自推特@Hariharan Sankaran)

薩卡蘭發現飛機的一個機窗上出現裂紋,並且貼著透明膠帶。(圖/翻攝自推特@Hariharan Sankara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「香料航空」(SpiceJet)一架客機上,被乘客拍到機窗破裂後僅用膠帶黏住的畫面,讓這名乘客對該公司飛機的安全性感到憂懼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一名叫薩卡蘭(Hariharan Sankaran)的旅客周二(5日)搭乘「香料航空」SG8152航班從孟買飛往新德里,卻意外發現飛機的一個機窗上出現裂紋,並且貼上透明膠帶。

薩卡蘭對此感到十分憤怒,於是將照片PO到推特,並且質問航空公司:「這難道不是為重大的飛安問題嗎?」他認為,既然機窗裂紋處被貼上膠帶,說明已有人注意到了此事。他說:「飛航安全應該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之務。」

另外據「今日印度」網站報導,飛機當天比預計時間晚了28分鐘安全降落。「香料航空」其後發表道歉聲明說:「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,航空公司在任何時候都不應在忽視這個問。我們一定會向有關負責人轉達這一點,並採取必要措施。對此一事件所造成的不便,我們深表遺憾。」

飛機機窗在飛行過程中破裂是非常危險的事,甚至可能致命。飛機在一萬英呎(3048公尺)的高空飛行時,無法為乘客提供充足的氧氣,所以機艙內必須增壓。一旦機窗破裂,艙內和艙外較高的壓力差就會導致艙內壓力迅速喪失,機內氣體急速地從破損處洩露,艙外氣壓差會把整個人吸出窗外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