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到一半「起落架艙門突關上」 22歲飛機檢修員頭遭夾當場慘死

▲▼印度香料航空。(圖/Facebook/FlySpiceJet)

▲印度香料航空日前發生嚴重意外,檢修員被液壓艙門夾住頭部,當場慘死。(圖/Facebook/FlySpiceJe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香料航空10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意外,22歲的實習檢修員潘迪(Rohit Pandey)在加爾各答機場的停機坪進行故障飛機進行檢修時,被飛機起落架的液壓艙門夾住頭部,導致他當場慘死。詳細事故原因為何,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綜合印度媒體報導,香料航空發言人指出,事發當時,潘迪正在對飛機進行維護工作,但液壓艙門卻意外關上,將潘迪夾在門縫。加爾各答機場主任巴塔查亞(Kaushik Bhattacharya)表示,事故發生在11日凌晨1點43分左右,當時潘迪正在檢修一架「起落架出現問題的龐巴迪Q400飛機」,但起落架的液壓艙門突然闔上,導致潘迪閃避不及,被活活夾住。

消防員接獲報案,立刻到場,鋸開艙門救下潘迪,但當時潘迪「已失去呼吸心跳,不久後被宣告死亡」。

▼潘迪的頭部被夾在起降架的液壓艙門中。(圖/Twitter/@UMAIR000594

▲▼香料航空。(圖/Twitter/UMAIR000594)

由於潘迪仍屬於實習檢修員,他的家屬得知死訊後,立刻質疑是「有人怠職」,應該有一名主管、一名助手會與潘迪一同工作,為何當時只有潘迪一人在進行檢修作業。有飛機工程師認為,機門突然關上可能與潘迪沒有安裝「防止門板關上的安全鎖」有關。

對此,機場警方表示,目前已提出「非正常死亡」的上訴,試圖了解究竟是技術性問題或是有人怠職而發生事故。據了解,潘迪是香料航空工程和維修部的員工,3個月前才從孟買搬到加爾各答工作,死前與姨媽同住。

一名不願具名的資深機廠員工透露,發現潘迪被困在艙門的,是一位在機場工作的司機,「我們在這個機場工作近20年,卻從來沒有聽過這樣詭異的事故。」

對於這場意外,香料航空發言人說,公司對此感到相當遺憾。至於詳細事故原因為何,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