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「鄉鎮大獎」金峰鄉六連霸 達仁呂美玲獲戒酒達人得5萬

▲台東金峰鄉六連霸獲得「鄉鎮大獎」冠軍,獲頒獎金6萬元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東金峰鄉六連霸獲得「鄉鎮大獎」冠軍,獲頒獎金6萬元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「宜居台東-健康城市」成果發表會,4日下午2時00分在娜路彎大酒店2樓辦理,其中金峰鄉六連霸獲得「鄉鎮大獎」冠軍,獲頒6萬元獎金,「社區大獎」則由關山鎮中福社區拔得頭籌獲得冠軍,7個面向,有5個面向表現優異,獲頒獎金6萬元。

主持成果發表會的副縣長張志明表示,台東縣辦理節制飲酒計畫推動至今已第9年,這些年總共辦了4318場宣導,截至2019年共3233人報名參加戒酒,停酒達5個月以上的有2293人,今年停酒時間達5個月以上的人數有342人。而今年酒駕至9月止,發生A1類酒駕死亡件數及人數,均為1件,12018年A1類酒駕死亡人數較100年降低了80.9%。2018年酗酒家暴407件,較2012年680件降低了40.1%,因喝酒造成兒童發展遲緩確診人數也由2011年的14人,降到2018年的9件,降低了35.7%。

▲台東金峰鄉六連霸獲得「鄉鎮大獎」冠軍,獲頒獎金6萬元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「社區大獎」由關山鎮中福社區拔得頭籌獲得冠軍,得獎金6萬元。

另外,宜居社區競賽計畫至今也已進入第7年,台東縣政府和鄉鎮市公所一起合作,可以明顯看到許多社區日漸進步中,也對宜居社區要均衡發展要進一步的認識。期盼打造台東為宜居健康、高齡友善之城市,也特別針對提升縣民平均餘命在醫療、疾病防治、預防事故傷害、樂齡友善等各面向共同努力,期許縣民活得好、活的老、大家一起健康又快樂。

台東縣衛生局指出,為鼓勵鄉鎮社區打造宜居的台東,鼓勵社區從健康生活、環境整潔、交通治安、公共安全、友善關懷、藝文傳承及景觀管理等7面向共同推動。2019年單一面向第一名的有卑南鄉利嘉社區獲得「陽光社區」獎;金峰鄉正興社區獲得「整潔社區」獎;長濱鄉光榮社區獲頒「安全社區」獎;關山鎮中福社區分別獲得「安心社區」及「景觀社區」獎;長濱鄉大俱來社區獲得「友善社區」及「藝文社區」獎,以上社區均可獲得4萬元獎金。另外,7個面向總體成績排序最高之前3名,且有2個或以上面向得高分之社區,頒給「均衡發展獎」,今年獲得冠亞季軍的社區分別為關山鎮中福社區,長濱鄉大俱來社區,金峰鄉新興社區分別獲得6萬、5萬、3萬元獎金。

▲台東金峰鄉六連霸獲得「鄉鎮大獎」冠軍,獲頒獎金6萬元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達仁鄉呂美玲小姐,累計戒酒天數到181天,成為今年的「戒酒達人」,獨獲5萬元獎金。

除了社區競賽外,也辦理鄉鎮市公所的評比,期望藉此計畫請與鄉鎮市公所宣傳宜居台東的觀念,協助社區推動7個面向,將社區成績納入鄉鎮市公所評比項目之一。本年度獲得「鄉鎮大獎」的冠亞季軍,依序為金峰鄉、關山鎮、長濱鄉分別獲得6萬、4萬、2萬元獎金。

今天也同時辦理節酒成果發表會,為戒酒天使、天團前三名單位及百餘位戒酒達標民眾頒獎,其中達仁鄉呂美玲小姐,經常與朋友聚餐喝酒,其戒酒動機是有感喝酒浪費錢影響家計及考量健康和小孩因素,下定決心戒酒,累計戒酒天數到181天拔得頭籌,成為今年的「戒酒達人」獨獲5萬元獎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