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? 親民黨:黨內開會一致支持 8成會參選

▲▼謝金河、宋楚瑜。(圖/翻攝謝金河臉書/資料照)

▲謝金河、宋楚瑜。(圖/翻攝謝金河臉書/資料照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參選2020總統,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4日受訪時回應表示,黨內開會一致支持宋楚瑜參選,但宋還在請教黨內外前輩,尚未做最後決定,參選的機率約8成。

對於宋楚瑜決定第四度參選總統的原因,除了擔任不分區立委母雞的角色,也傳出是可以讓討厭韓國瑜的藍營人士轉投給宋。張碩文表示,如果這些對自己政黨所提名的人沒有信心,一直在製造宋楚瑜出來是為哪個人,「我覺得這樣沒有智慧的想法,已經落後20年了,20年前講這些話還有人相信,現在講這些只會讓人覺得你對自己提名的候選人沒有信心。」

張碩文並強調,如果宋楚瑜最後決定參選,絕不是只是為了當母雞,現在看到的情勢是藍綠惡鬥20年,且不表態選民至今還有將進4成,其實大家都期待可以有第三個選擇。

另一方面,傳出宋楚瑜上週私下找《財訊》社長兼發行人謝金河會談,有意邀請對方擔任副手,但謝金河沒有答應。張碩文表示,宋楚瑜決定要選後才會決定副手,目前都還沒有最後決定,不過也透露副手「有很多人推薦」,包括謝金河。

張碩文稱讚,謝金河是非常優秀財經界人士,並說到,上次宋主席找他時,謝金河還開玩笑問宋「你什麼時候要宣布?」宋回答「等你啊」,意思就是如果他願意當副手就不用再等下去,雖只是開玩笑,但最後宋楚瑜也很慎重地說,謝金河是非常熟悉台灣、東南亞國家和美國情勢的財經人士,如果願意,請他好好慎重思考。

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宋、王兩人已經見過面,張碩文說,有見面當然是好事,「我們一直保持開放態度,只要不認同藍綠繼續惡鬥下去的政黨或個人,我們都樂意一起合作」,不過被問到王金平是否也有爭取擔任副手,張碩文則說「王院長一直都是以想選總統為原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