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抗爭衝擊香港經濟 嚴重情況超越SARS時期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反送中抗爭行動持續逾五個月,嚴重影響香港經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洪旻延/綜合報導

反送中抗爭持續逾5個月,香港經濟大受打擊,十大經濟指標項目中,有多項都顯示正在衰退中。示威行動帶來的經濟動盪已經比2003年爆發嚴重疫情SARS時還嚴重。

據南華早報報導,兩者都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衝擊,但反送中行動帶來的影響已超過SARS時期。據了解僅3項經濟指標,地產價格、房市交易量和就業率較SARS時期優秀,其餘7項包括香港恆生指數、零售額、旅客到訪數、企業破產數量、經濟活動(國內生產總值)、IPO(首次公開募股)數量和股市成交量7項指標,情況都比SARS時期更慘澹。

香港SARS疫情從爆發到結束共4個月,造成香港299人死亡,反送中抗爭行動逾5個月,確切死亡人數不清,被捕人數至少2400人。

▲▼香港31日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。(圖/路透)

香港政府聲明表示,「本地社會事件的衝擊未見有減緩跡象,將繼續影響私人消費和投資行為,今年剩下時間香港經濟仍會面對顯著的下行壓力,2019年全年經濟很可能會呈現負增長。」

據BBC中文網報導,在示威活動前,香港經濟成長已漸下滑。有學者認為,對香港經濟造成更大影響的,其實是中美貿易戰,但示威活動加快了衰退的速度,如果抗爭行動持續,對經濟的影響便日益加據。

香港政府目前緊急投入超過200億港元解套資金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這只是治標的方法,要治本,還是要盡快制止暴力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