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花玫瑰農場11月2日開園 邀請有機愛好者共賞品茗

▲屏東縣九如鄉由獲神農獎楊添得所經營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,11月2日開園。前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九如鄉由獲神農獎楊添得所經營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,11月2日開園。前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九如鄉由獲神農獎楊添得所經營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,11月2日開園,這是農場連續第10回開園,占地4.5公頃的有機玫瑰園,開放讓民眾現場賞花品花,喝花茶吃花點。

楊添得表示,大花農場是全國第一個以有機玫瑰為主題的開放農場,配合冬季玫瑰產期,每年11月到隔年4月(周一休園)開放,到大花農場都可以現採及品嘗各種玫瑰產品。

他提醒,不是每一種玫瑰都能食用,大花農場的玫瑰是經驗證有機才能安心食用。而現場除了開花4.5公頃的玫瑰農場,另一區以生產為主,約15公頃,兩地共約19.5公頃,是全台最大有機玫瑰農場。

他說,經營農場10幾年,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割下來的草覆蓋地面上,變成有機質,提供土壤最佳肥份,大花農場的玫瑰花一年四季都盛開,但冬季玫瑰更富盛名。

玫瑰綻放時香氣最濃,花青素最高,每天早上採收,清晨沾著露水的玫瑰最香,採收到的玫瑰集中到工廠整理,洗選加工製造成玫瑰茶包、精露、花醬等,鮮花可泡茶,製成冰沙、豆花等各種料理食物,更是美味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屏東氣候溫和,九如的冬季玫瑰長得特別鮮豔,除了鮮花外,發展出健康安全營養的有機食用玫瑰,2日開幕當日,也搭配有機農產品展售會及有機農業促進法講習,歡迎民眾到大花農場,認識有機玫瑰及更多有機產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