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指台灣「甘當棋子」 陸委會:非事實惡意攻訐

▲台灣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,美國國旗,台美關係,美台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台北法案」再次觸動北京敏感神經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參議院、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接連通過《台北法案》(TAIPEI Act),大陸國台辦表示,「美國打台灣牌,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,甘當棋子」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(31日)回應,國台辦記者會已成為陸方「非事實性惡意攻訐與政治操作平台」,最終目的是介入選舉。

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上述答覆,他提到,國台辦的「操作方程式」是透過媒體記者提問,隨即由發言人發表「顛倒是非的錯誤資訊或單邊政策宣傳」,最後將兩岸關係惡化因素,全部歸責台灣。

針對「台北法案」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涉台法案來插手台灣問題、干涉中國內政,這一立場是嚴肅的,一貫的。」

他指出,台灣當局發展所謂外交關係,不過是「癡人說夢」,永遠不可能實現。美國打台灣牌,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,甘當棋子,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和平,損害的是兩岸人民、特別是台灣人民的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