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%港人反對林鄭任特首 港中大:66.1%民眾不滿意港府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林鄭月娥的支持度持續低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最新數據顯示,10月份市民對特首、三位司長、政府表現評分,以及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度,均有顯著跌幅,特首林鄭月娥整體表現的平均評分,10月為25.5分,較9月份的評分下跌2.7分,還有55.7%的受訪者表示,不信任香港政府,比9月上升了2.5個百分點。

《東網》報導,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10月份最新民意調查結果,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滿意度方面,10.4%的受訪市民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,較9月低1.3個百分點;表示不滿意的有66.1%,較9月上升2.7個百分點,回答「普通/一半半」的則有22.7%。

這次調查結果顯示,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表現的評分,由3月起持續下跌,且與上月份比較跌幅顯著。於此之前,香港民意研究所29日公布的調查顯示,林鄭月娥的評分僅得20.2分,較本月中下跌2.4分,有82%的民眾反對林鄭出任特首,支持的僅11%,民主淨值為負71個百分點,創出歷屆特首的新低。

日前外傳「撤換特首說」,林鄭月娥30日表示,自己和政府「不會停歇」,自己能為香港未來找出一條和平的道路,未來會繼續落實「一國兩制」、維護法治。

▲習近平於2018年12月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林鄭月娥強調自己受到中央支持,圖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8年12月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她提出,一定要找出方法,讓分裂的社會重拾信任。於此之前,林鄭月娥曾表示,中央一直支持她依法處理近幾個月的暴力事件。

►政府首要任務是「盡快停止暴力」 林鄭月娥:我不會停歇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