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活動延燒香港餐飲業生意腰斬 港鐵早收車連累夜市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夜景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近日來的示威風波讓餐飲業受創嚴重,議員張宇人31日表示,餐飲界由最初6月份出現生意下跌,跌幅直到本月已擴大至50%,加上近來港鐵提早收車,使得餐鼟及酒吧等夜市生意連帶受到拖累。李嘉誠基金會日前推出「應急錢」計劃,也是優先支援餐飲行業。

根據《東網》,張宇人表示,香港政府在牌費及租金減免方面對餐飲業有幫助,而有私人基金會向中小企發緊急援助金也反應熱烈,相信可對業界提供幫助。

「李嘉誠基金會」29日宣佈,捐款10億元(港幣,下同)「應急錢」,援助受到打撃的中小企業,第一期計劃先動用2億元支援餐飲業,符合資格的中小型餐廳每間可獲6萬元,款項預期於11月底前發放。

香港近來零售業表現持續疲弱,資料顯示,截至21日,商舖頂租與減價出售的個案共145個,比8月底升幅11.5%,在頂租的個案中,超過8成為餐飲業,包括茶餐廳、非中式餐館、甜品店及酒吧。

▲▼港府舉辦「社區對話」,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,香港第三季度經濟數據可能會出現技術性衰退,全年也有可能出現負增長,「情況非常嚴峻。」她表示,港府無論做多少補助措施都是治標的工作,治本的工作一定是盡快壓制暴力,讓香港恢復平靜。

►搶救香港中小企業 李嘉誠基金會砸10億元「應急錢」計劃

►「政治事件」持續 香港商舖減價出售兩個月飆升11.5%

►香港經濟「情況非常嚴峻」!林鄭挺警方:壓制暴力才能治本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