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國台辦:癡人說夢「永遠不可能實現」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參院聯邦外交委員會預計30日上午審議「台北法案」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涉台法案來插手台灣問題、干涉中國內政,這一立場是嚴肅的,一貫的。」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馬曉光也指出,台灣當局發展所謂外交關係,不過是「癡人說夢」,永遠不可能實現。美國打台灣牌,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,甘當棋子,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和平,損害的是兩岸人民、特別是台灣人民的利益。

而台灣民進黨黨團29日把多個「中共代裡人」法案付委,未來台灣人到大陸開會或者簽署相關聲明,可能會判三年以下的徒刑。馬曉光也回應,「所謂『中共代理人』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」。

馬曉光稱,「中共代裡人」法案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、製造兩岸敵意,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,恐嚇、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,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,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,已經遭到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。中方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,必須懸崖勒馬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