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諾凌晨3點半急帶家人逃野火! 發文報平安:消防員是真英雄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加州野火肆虐,不僅洛杉磯湖人隊球星「詹皇」撤離家園,連阿諾·史瓦辛格(Arnold Schwarzenegger)也連夜帶家人逃離,並凌晨在推特上發文報平安,同時敦促尚在撤離區的左鄰右舍也趕緊避難。阿諾也感謝加州辛勞救火的消防員,稱讚是「真正的英雄」。

據CNN報導,因大風助長,加州野火蔓延竄燒,造成部分區域疏散停電,其中被稱為「蓋蒂大火」(Getty Fire)的火勢在28日凌晨,於賽普爾維達通道(Sepulveda Pass)西側爆發,並沿405號州際公路危及聖莫妮卡山脈,當地豪宅社區因此陷入危機,被強制疏散。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則說,蓋蒂大火燒毀了618英畝土地、8棟建築,不過火勢已經獲得控制,當局正積極調查是否有人為縱火痕跡。

住在此處的前加州州長、前動作影星阿諾·史瓦辛格也攜家人摸黑撤離,並發表推文,「我們在凌晨3點半時安全撤離,若你還在疏散區,請趕緊依指示離開,現在讓我們感謝世上最好的消防員們,他們是真正的英雄,冒著危險來保護加州人們。」

附近的聖瑪麗山大學(Mount St. Mary’s University)學生也紛紛驚險逃離,還有學生拍下野火蔓延時的驚悚畫面,漫天火光伴隨著陣陣濃煙,將鄰近天空都染成地獄般的橘紅色,而撤離的車輛搖搖晃晃地開在車道上,彷彿末日來臨。

CNN氣象學家蓋伊Michael Guy則說,預計強勁風勢將持續到29日早晨,隨後便會減弱,相信能減緩野火蔓延速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