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少女在IG投票問生死 未來自殺傾向內容都會禁貼

▲IG負責人在Twitter表示,IG擴大了政策禁止自我傷害和自殺的描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mosseri)

▲IG負責人在Twitter表示,IG擴大了政策禁止自我傷害和自殺的描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mosseri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Instagram(IG)負責人亞當·莫塞里(Adam Mosseri)27日在Twitter聲明,對於在IG上防範自殺和自我傷害的方式擴大管理政策。2017年英國14歲少女自殺,她的父親發現她在生前曾使用IG瀏覽大量有關自殺的敏感內容,因此認為她的死與IG有所關聯,這是IG意識到要加強相關政策的起點。

英國14歲少女的自殺案件發生後,父親查看她的IG發現,她的IG版面有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圖片,包含美化自殺和鼓勵自我傷害等等,透過演算法女兒很有可能看過更多類似的圖片,因此直指女兒的死與IG脫不了關係。還有另一起案子發生在馬來西亞,一名16歲少女在5月使用IG上的投票功能表示,「非常重要!請幫我決定生(Live)或死(Die)」,投票結果出來有69%的人贊成她結束生命,而少女真的依結果選擇跳樓來結束生命。

這兩起事件讓IG開始研擬相關政策,今年2月開始IG啟動全面調查,停止推薦相關圖片和主題標籤,並提供敏感內容的隱藏,讓用戶對於不會立即看見,但並不是刪除文章。直到27日,亞當·莫塞里進一步擴大政策,除了不會主動推薦相關內容外,對於與自殺意涵有關的圖片、影片、漫畫、文章等,都將予以刪除。

▲Instagram在2017年的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IG在2017年的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亞當·莫塞里表示,這是一項永無止境的工作,Instagam不再允許對自我傷害或自殺進行描述,為了幫助我們了解新的趨勢或文化細微差別,我們每月與自殺和自殘的專家舉行會議,我們還與瑞典精神衛生組織MIND合作,以了解社交媒體對年輕人的生活所起的作用,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