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寶可夢卡片600萬成交! 全球僅39張「皮卡丘手握畫筆」超稀有

▲「皮卡丘插畫家」卡片要價19.5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nvaluable官網)

▲「皮卡丘插畫家」卡片要價19.5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nvaluable官網,下同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在「精靈寶可夢」的交換卡片遊戲(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,Pokémon TCG)中,有一張卡牌在全球只有39張,由於當時並沒有將其販售,而是在插畫比賽中被當成獎品,因此不但奇特、稀有,價格也不斐。這張「皮卡丘插畫家」卡片在Invaluable所舉辦的拍賣會上,以19.5萬美元(約新台幣600萬元)的價格售出,創下新紀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張珍貴的「皮卡丘插畫家」卡片在全球只有39張,Invaluable拍賣說明道,「會這麼稀有的原因是,它並沒有販賣給公眾,而是在CoroCoro漫畫插圖大賽中,被當成獎品的。」這張卡片是為了該場比賽所創作的,其在1998年1月發行,共有23名獲獎者在該比賽中將卡片帶回,其餘16張則是在另外2場比賽中當獎品。

▲「皮卡丘插畫家」卡片要價19.5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nvaluable官網)

這張「皮卡丘插畫家」的卡片原先是由西田敦子(Atsuko Nishida)所有,卡片的特徵就是皮卡丘握有幾支畫筆,且似乎在為各種妖怪上色。這張卡片自1998年以來,盜版品層出不窮,而真正的卡片,價格則是不斷翻漲,像是先前就曾有人以5.5萬美元(約新台幣168萬元)售出,過了3年,市值又翻了3倍多。

此外,這張「皮卡丘插畫家」的保存狀態非常好,經過評鑑,因為外表及品質都很完美,所以被分至第9級(Near Mint 9.0)。這張卡片最終則以19.5萬美元(約新台幣600萬元)的價格售出,打破Pokémon TCG原有的紀錄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