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塑企業新港廠健走+園遊會 緬懷王永慶王永在

▲▼ 台塑企業新港廠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。(圖/台塑企業提供)

▲▼ 台塑企業新港廠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。(圖/台塑企業提供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台塑企業新港廠為緬懷兩位創辦人、王永慶及及王永在先生一生對於國家社會及企業之貢獻,並提倡其「勤勞樸實」、「運動強身」及貫徹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26日台塑企業新港廠區舉辦「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,鄉親暨員工親子健行活動」,全程以園遊會系列活動結合二手市集與弱勢團體愛心義賣、愛心捐血、社區媽媽班表演、街頭藝人表演、員工歌唱比賽等主題活動,同時邀請南區國稅局、嘉義縣財政稅務局、嘉義縣保護動物協會、自來水公司、新港郵局等進行業務宣導。

▲▼ 台塑企業新港廠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。(圖/台塑企業提供)

廠區早上8時舉辦親子健行活動,由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鳴槍揭開活動序幕,全程約5.2公里,吸引超過三千名員工、眷屬及鄉親一同參與,大手牽小手沿著廠區外圍緩步前行。10點開始會場更有員工自行設攤,還有廠區周遭中洋村、三間村好鄰居一同設攤,還有二手市集與8家弱勢團體義賣活動,現場舞台區更有社區媽媽班熱力四射的表演及員工歌唱比賽活動。

▲▼ 台塑企業新港廠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。(圖/台塑企業提供)

台塑企業長期關懷新港鄉弱勢團體,定期發起員工勸募二手物資予新港扶緣服務協會,募款協助華山基金會新港分會購置「愛心專車」,且每年歲末「春節年菜」送餐關懷造訪獨居老人,溫暖長者的心。且921地震及莫拉克風災後,在嘉義縣捐建所學校老舊教室,經費約億元,其中新港鄉捐建新港國中、月眉、文昌國小及鄉立托兒所等四所學校,經費2.1億元,提供學子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空間。

▲▼ 台塑企業新港廠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。(圖/台塑企業提供)

另新港鄉過去有13村老舊廟宇重建經費不足,台塑企業為維護村民的信仰中心,亦捐資協助,而2016年新港奉天宮舉辦「百年作醮」活動,台塑企業配合贊助經費參與在地宗教盛會,庇佑國泰民安,2018年4月協助新港鄉公所舉辦全民運動會,促進社區和諧及健身強國目標,另2018年8月新港鄉發生嚴重水災捐助復建費用,慰問淹水戶鄉親,發揚企業仁愛精神。

近年,國內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已成為民眾關注焦點,嘉義縣以「農」立縣,更是全國的大糧倉,政府對在地經濟與食安把關責無旁貸,嘉義縣政府提出「食安在嘉」的施政願景,希望透過「食品安全大樓」建立國際食品安全標準,從源頭關懷縣民的健康,台塑企業捐資3億元興建食安大樓,為縣民食品安全及健康把關,縣政府為表達感佩及紀念台塑企業 王創辦人永在先生,特別將大樓命名為「永在食安大樓」,2018年10月17日舉辦落成捐交典禮,善盡企業責任。

洪福源表示,健康為人生最重要的課題,要活就要動,且環境也相當重要,新港廠已建廠超過30年,持續地進行環保改善,其中汽電共生廠的4套燃煤機組運轉現已比天然氣機組更加環保,廠大門所設立的環保看板即是讓民眾共同監督設備運轉情形,另外更投資16億將原本煙囪排放之白色水氣去除以避免民眾誤會環保異常,所以企業在環保方面的改善不遺餘力,促使廠區跟地方共存共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