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向十字路口有32種車禍可能!內湖區「這3路段」常發生碰撞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許多汽車駕駛右轉前未注意後方來車,導致與機車發生事故!其實一個標準的雙向十字路口,會因分流、匯流、交叉,產生32個衝突點,也就是有32種發生車禍的可能。內湖警分局對此特別製作交通安全宣導短片,利用4個實際案例說明,希望加強事故防制觀念。

▲▼交通事故,意外,機車,騎士,摔車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汽車駕駛右轉不慎與機車發生碰撞,騎士慘摔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統計內湖區近3年事故案件,發生在路口有65%,另轉彎事故達83%。分析肇事型態多以「汽車在路口轉彎時,與盲區的直行機車發生碰撞」為主,而「內湖路1段、港墘路口」、「民權東路6段、成功路2段口」、「民權東路6段、行愛路口」,這3路段更是常發生此類車禍。

▲▼一個標準的雙向十字路口,就會有32個衝突點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一個標準的雙向十字路口,會有32個衝突點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馬路如虎口!內湖分局呼籲,機車駕駛人於行經路口時,應避免與汽車併行,且保持適當安全距離;另汽車駕駛人行車前應確實調整後視鏡角度,於路口轉彎前,務必先行開啓方向燈並沿路側減速緩行。務必切記轉彎3原則:「減速、觀察、再轉彎!」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。

▼汽車視覺死角示意圖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汽車視覺死角示意圖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敦化南路台電工程出意外!工人遭壓傷…頭爆血 當場無生命跡象

香港警務處建窗口!協調陳同佳來台投案 line刑事局請求提供必要協助

猜猜我是誰?老梗電信詐騙仍猖狂!遠傳「猜除行動」最厲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