握有北韓「有趣情報」!  川普炫耀與金正恩好交情:很多事正在進行

▲▼ 川金/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與金正恩6月底在板門店會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及美國月初派出實務團隊到瑞典斯德哥爾摩協商,但會談宣告破裂,原先看似有望重啟的無核化談判再度陷入僵局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此後便對北韓問題保持沉默,21日終於開口表示,手中握有與北韓相關的「有趣情報」,且有很多事情正在進行。

川普21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,若不是他擔任總統,美國可能已經和北韓開戰,強調他任內對北韓政策達成的政績。川普還提到,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多次打電話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都沒有得到回應。但金正恩會接他的電話,川普也以「先生」(gentleman)稱呼他。

外界分析,川普這番言論代表兩國為推動對話,已經展開檯面下的工作。但川普提及與北韓開戰的可能時仍表示,「誰知道?」暗示若協商沒有進展,兩國關係可能急速降溫。

川普當天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,先是批評對他啟動彈劾調查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,接著在談及敘利亞及土耳其問題上時突然提起北韓,「如果是別人擔任總統的話,各位現在可能正在和北韓大戰」,暗指若由民主黨執政,美國與北韓可能無法保持和平。

川普提到,「戰爭的確有可能發生。我也不知道,我總是說『誰知道呢?』這就是協商,誰知道?但是我喜歡他(金正恩),他也喜歡我,我們處得很好。我尊重他,他也尊重我,但最後也可能打仗。」

川普隨後與幕僚對話時再度提及北韓,「可能有與北韓相關的某些事正在發生,有幾個有關北韓且相當有趣的情報。有很多事正在進行,某種程度上會是一次重大的重建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