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架俄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! 南韓空軍F-15K戰機緊急升空驅離

▲▼ 南韓F-15K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F-15K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《韓聯社》援引政府相關人士消息報導,共6架俄羅斯軍機今天(22日)上午入侵該國防空識別區(KADIZ),空軍緊急出動逾10架F-15K等戰機升空示警,將俄國軍機驅離。

此前,俄羅斯一架A-50「熊蜂」預警機7月23日在7分鐘內二度闖入南韓東海獨島(日本稱竹島)領空,南韓空軍隨即出動F-15K和KF-16等戰機,共開火360發機砲才將A-50驅離;8月8日也有一起俄國軍機無端闖入KADIZ的事件,南韓戰機同樣升空應對。

韓軍及俄軍因此將於明(23)日在首爾召開「聯合軍事委員會」,商討架設熱線電話以共享防空識別區及附近區域上空飛行器的情報,也將討論簽署諒解備忘錄(MOU)的時機與形式。

事實上,南韓國防部2018年8月便與俄羅斯國防部協議架設連結兩國空軍的直通電話,同年11月也對相關的諒解備忘錄內容達成共識,此後卻遲遲沒有進展。直到7月發生俄國軍機闖入南韓領空的事件,挑起兩國外交問題,俄方才體會到「緊急合作體系」的必要性,積極參與協商。

南韓政府人士說明,兩國以俄軍入侵領空的事件為契機,協議展開聯合軍事委員會會議。但俄國軍機選在會議前夕再度闖入,引起外界憂慮。

►不認軍機侵犯領空!俄國強調「從未道歉」 南韓痛批:扭曲事實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