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天皇德仁即位2000外賓出席 有人欣喜…退休醫卻冷看:大驚小怪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(圖/路透) 

▲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天皇德仁(Naruhito)今(22)日在皇居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59歲的他發表談話,希望能替國際間的友好和平、人類的福祉與繁榮來貢獻;過程中約2000人一同觀禮。《路透社》則採訪民眾看法,有些人表現興奮之情,但也有人不以為然,認為沒必要大做文章。

NOBUHIKO YABU-37歲會計

Yabu站在車站附近受訪,當時下著傾盆大雨,「這是一個新時代,天皇能夠支持日本人民,所以我在這天感到非常高興。」被問及對於德仁的期望時,他回答,天皇僅僅只是存在著,就能夠支持大家的內心。

YOSHIKAZU ARAI-74歲退休外科醫師

Arai情緒顯得淡然,他認為沒必要大驚小怪,展開如此複雜的儀式,結果造成交通受到限制,一般人都覺得不方便。他對於新天皇沒有特別期待,「作為人民的象徵,天皇現在是必要的,但某種程度而言,天皇將不再是必要的。沒有天皇,事情也很好。」

RYOYA SUZUKI-25歲一般企業員工

Suzuki來到皇居前表示,如果德仁能夠像前任天皇善良並與民眾保持密切關係,那就太好了。他本身其實是車迷,專門來觀看天皇乘坐的轎車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群眾在皇居外揮舞日本國旗。(圖/路透) 

TOMOKO SHIRAKAWA-51歲京都居民

Shirakawa認為新天皇年輕、活力充沛又具有優秀的領導能力,「我希望他能支持面臨連續災難與颱風的日本人民。」她從京都前往東京旅遊,決定來到皇居見證歷史。

JUNKO CHIJIWA、NATSUKI-64歲家庭主婦與她30歲的女兒

母女來自日本西南部九州,Chijiwa期盼德仁能夠親近人民,與大家站在一起,就像他的父親明仁一樣,「看到他們安慰災民,我總是受到感動。」原本她預期能在今日見到儀式後的遊行,然而礙於颱風哈吉貝先前重創部分地區,活動已被安排延後展開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(圖/路透)

▲德仁天皇即位禮氣氛相當莊嚴。(圖/路透)  

Natsuki則表示自己出生於平成時代第1年(1989),這是她首次看到新天皇登基,過往她一直見證前任天皇支持著人民,「我希望新天皇與皇后能繼承這種精神。」

►日皇德仁即位「繼承上皇作風」:時刻祈禱世界和平、共享人民苦樂

►日皇德仁即位禮「黃袍→燕尾服」3衣裝曝光 皇后雅子絕美十二單現身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