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受德仁感動!安倍晉三祝賀日皇即位 壽詞:為日本驕傲盡最大努力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天皇德仁於22日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登上「高御座」發表即位致詞。對此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代表祝賀,「壽詞」中提到,會陪伴為國民努力日皇德仁,發展一個號完善的日本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儀式,安倍晉三高喊萬歲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祝賀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後,高喊萬歲。(圖/路透)

安倍晉三壽詞全文:

謹賀日本天皇德仁即位。對於天皇陛下在此舉行值得慶賀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向國內外宣示即位,我代表全體人民衷心祝賀。

如今,天皇陛下向上皇陛下的作為表達致意,並將時刻掛念國民幸福、世界和平,陪伴於國民身側,根據憲法為日本象徵一職而努力,讓我國進一步發展,維持國際社會友好、和平,為人類福祉與繁榮而祈禱。我對此深刻感動,並再度湧起敬愛的心情。

國民與我,會將天皇陛下視為日本及國民統合的象徵,以嶄新的、平和的、充滿希望的心,在人類美麗的心靈中,創造一個文化誕生、成長的時代,為日本驕傲的璀璨未來盡最大努力。

在這裡,謹祝令和時代平安,以及天皇陛下越盛繁榮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