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歲男大啖紅燒肉...下秒頭劇痛暈倒 2小時後「腦梗塞離世」

▲在家也能燉出好吃的紅燒肉 暖心主廚:關火後悶過更入味。(圖/截自暖心主廚Jesse臉書影片)

▲胡男是個重度「紅燒肉」迷,每天只要下班有空,就會搜尋製作紅燒肉的方法。(示意圖/截自暖心主廚Jesse臉書影片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人的血管長年使用後,彈性會逐漸下降,若加上不良習慣,就可能影響血液循環。大陸一名45歲的胡姓男子近日正品嘗著自己做的紅燒肉,沒想到下秒竟突然頭痛暈倒,被送至醫院時被檢查出腦梗塞,最後仍宣告不治而身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胡男是個重度「紅燒肉」迷,每天只要下班有空時,就會在網路上搜尋各種製作紅燒肉的教學,並且品嘗著自己的成品。正因如此,他的體重從婚前的64公斤逐漸飆升,整整胖了31公斤;據悉,在2年前的體檢中,他還被檢查出患有高血壓、高血脂等病症。

據悉,事發當天,胡男又再次親自下廚,做了紅燒肉,沒想到吃到一半時,突然覺得頭部劇烈疼痛,接著就暈倒了。隨後,胡男的妻子聽到動靜之後,趕緊叫救護車,將他送至醫院。

▲中風後常見的迷思。(圖/pixabay)

▲胡男每天吃紅燒肉,導致腦梗塞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經檢查,胡男被確診為「腦梗塞」,經過醫護人員2個多小時的搶救,仍然宣告不治而身亡。醫生事後表示,平常飲食要清淡,平時也要多多鍛鍊身體,紅燒肉雖然美味,但血管的「隱形殺手」。

醫生表示,紅燒肉含有大量的油脂與膽固醇,長期食用會升高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甘油三酯等的含量,這些物質會在血管內堆積就會硬化,使血管失去彈性而變得狹窄,甚至影響血液的流動,使腦部缺血缺氧,最後導致腦梗塞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