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藉酒消愁!41歲男隔天「腦梗塞」昏迷...妻子嚇壞 搶救2小時身亡

▲▼喝酒,喝醉,應酬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沈男因生活壓力大,每天喝酒消愁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41歲的沈姓男子近日下班回家後,藉著喝酒來減輕壓力感,沒想到隔日卻陷入昏迷,怎麼搖都搖不醒,當場嚇壞妻子。事後,送醫被檢查出「腦梗塞」,經過2小時多的搶救仍不幸身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沈男的妻子表示,事發當天發現先生的時候已經昏迷不醒了,之後便連忙叫了救護車。經過醫院詳細檢查,確診沈男是突發性腦梗塞而造成昏迷,且大腦內的血管堵塞面積高達70%,事後,醫生立刻安排「溶栓手術」,沒想到經過2個多小時的搶救仍救不回沈男的性命。

昏迷,中毒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沈男喝完酒隔天昏迷不醒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據悉,沈男和妻子結婚後感到壓力非常大,除了要扶養3個兒子外,還要照顧生病的父母,獨自扛起家中經濟。在巨大的生活壓力下,沈男便漸漸出現失眠的症狀,他為了要讓自己入睡,時常在晚上喝了點酒,久而久便成為一種習慣,每天一定要來一瓶酒才能上床睡覺。

事發當晚,沈男因房貸及孩子的補習費陷入困擾,心裡憂愁便比平常多喝了幾瓶酒,沒想到隔日竟昏迷不醒,甚至因此喪失生命。醫生事後表示,睡前這件事絕對不能頻繁做,因為睡前飲酒會使患者血壓升高、加速動脈粥樣硬化,在高壓血流的沖刷下,脂質斑塊很可能隨時脫落、堵塞血管,引發腦梗塞。

據了解,腦梗塞也叫「缺血性腦中風」,它發病比較快且不易被發現,泰山康復醫學研究院指出,喝酒容易引發腦梗塞,但腦梗塞不一定就是飲酒的原因,不過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,長期大量飲酒和急性酒精中毒,是導致青年人腦梗死的危險因素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