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馬拉松選手加油順便吃冰!陳其邁美濃秀客語:回家的感覺真好

▲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吃小露吃冰品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回到家鄉高雄,出席六堆客庄馬拉松賽選手之夜。除了幫選手加油,「腹院長」一不小心就被現場的冰店攤位吸走,開心大啖台灣味冰品。陳其邁也挑戰秀客語,「回家的感覺,真好。」

陳其邁透過臉書分享,19日晚上參加客家委員會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賽的選手之夜,幫明天一大早近五千位跑者加油。

陳其邁提到,主持人客家妹陳明珠教他「加油」的客語,也開玩笑問自己準備什麼客語?是不是「細妹按靚」?「我笑說,『細妹按靚』是把妹用的啦!我用客語說,在美濃的感覺就是『回家的感覺,真好』。」

陳其邁說,這場賽事,用雙腳感受美濃、客家六堆文化,跑過獅子頭水圳、美濃水橋,及美濃湖、美濃山下、新威森林公園等田園風光。連補給站、伴手禮也是六堆在地農特產,光想就很讓人流口水。他和大家約定,明年要來參加「5K爽快組」。

另外,愛吃冰的陳其邁這次也沒放過機會。他開心分享,「巧遇我吃冰界好友旗山常美冰店的年輕老闆,他也介紹了他的冰界好友小露吃的老闆。在小露吃的攤位,我點了來自那瑪夏的紅茶口味、還有大樹玉荷包荔枝口味的冰淇淋。他們用高雄的食材,做成超好吃的台灣GELATO(義式冰淇淋)。這,就是家鄉味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