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推文「台灣是可靠夥伴」 外交部感謝公開表達對台支持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Michael Kozak推文讚許台灣為提供高品質基礎建設的「可靠夥伴」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回應表示,誠摯感謝美方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。

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(Michael Kozak)於美東時間本17日推文公布美國國務院與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官員、我西半球友邦高層會談的照片,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,並稱許台灣是可靠的夥伴,提供符合國際規範的高品質基礎建設,不但尊重勞工權益且保護環境。

對此,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國務院安排這次與我方及西半球友邦首長會晤,並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。

歐江安提到,美國務院於16日藉我友邦國家部長參與世界銀行年會期間,邀集包括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(Allen Chastanet),以及巴拉圭、瓜地馬拉、海地、宏都拉斯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等邦交國的財經部會首長召開會議,商談如何強化與台灣在西半球友邦國家的合作。與會者除我駐美國代表高碩泰大使,也包括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Julie Chung、亞太事務副助卿費德瑋(Jonathan Fritz)等美方官員。

歐江安強調,我國政府一向積極與各友邦政府共同推動各項嘉惠民生、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,協助友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,展現台灣對友邦的真誠關懷與深厚友誼。我國政府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友好的夥伴關係,深化參與國際事務,並全力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,確保我國人民繼續享有民主、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