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15立委開心啃芭樂 管碧玲帶頭喊「全部挺鍾佳濱」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團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指涉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案,而在黨內討論不分區名單時,認為他形象不宜,可能無法列入,而此事也讓蘇震清相當不滿,決定發文逆襲民進黨中央,也衝擊欲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現任立委鍾佳濱選情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黨團幹事長管碧玲率領黨內13名立委於會中表達支持鍾佳濱,高喊「民進黨團結挺鍾佳濱」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18日上午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記者會,由管碧玲率領立委邱議瑩、陳歐珀、陳素月、鄭寶清、鍾佳濱、林靜儀、邱泰源、吳玉琴、何欣純、葉宜津、陳亭妃、余宛如、鍾孔炤等人出席。

15位立委於記者會中手舉看板,細數民進黨執政後之農民業政績,在鍾佳濱發言完畢後,管碧玲突然說出「鍾佳濱你一定贏」,並率領其他13名立委高喊「我們全部挺鍾佳濱」、「民進黨團結挺鍾佳濱」。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鍾佳濱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鍾佳濱會後受訪時表示,區域立委被提名人就像是跑100公尺的選手,大家都努力跑第一;不分區人選則像是大隊接力,目前名單由中央黨部提名委員會來覺定。他說,希望中央黨部能夠提出黃金陣容來跑大隊接力,100公尺的選手就專心跑100公尺。

對於蘇震清不滿可能無法順利排入不分區,甚至嗆聲「不排除脫黨參選」,鍾佳濱說這是假設性的問題,大隊接力選手認真跑大隊接力、100公尺選手專心跑100公尺,這就是民進黨現在的雙贏策略。

此外,對於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宣布將參選到底,鍾佳濱表示,民主政治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,在屏東不管是無黨籍還是新興政黨都說要支持總統蔡英文,民進黨都非常歡迎。不過他指出,立委要過半民進黨才能夠有效執政,這點鄉親都知道,所以說大家要整合候選人、集中選票,「民進黨要團結才能勝選,這是最高指導原則」。

鍾佳濱笑說「聽某嘴、大富貴」,所有候選人都會聽選民的話, 會好好團結民進黨、整合候選人,以爭取國會最多席次。他也說,蘇嘉全是民進黨的重要領導人,一定會幫忙整合民進黨團結爭取勝選,這是民進黨的不二法門。

▼民進黨團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「小英出口芭樂給美國、韓國瑜開芭樂票給全國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