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立委目標15席?柯文哲:有時候是喊給自己人聽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,宣布將積極進軍國會,20日也將在高雄宣布第二波的區域立委提名人。針對市府顧問蔡壁如在專訪時表示,區域立委提名預計有第三波,希望可以拿下10到15席,柯文哲說,只能說盡力,「要預期多少,有時候只是喊給自己人聽的,也不是你想幾席就幾席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蔡壁如在專訪時表示,區域立委提名預計有第三波,希望民眾黨在國會席次、加上合作對象可以拿下10到15席。對此,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坦言,區域立委的布局起步晚、會比較辛苦一點,絕大多數區域立委布局都超過一年;至於選舉的結果,柯說,台灣的選舉太難預測,所以只能說盡力,「要預期多少,有時候只是喊給自己人聽的,也不是你想幾席就幾席」。

柯文哲說,20日剛好在台南有簽書會,一個月前就已經排好了,郭董太慢通知,所以就由蔡壁如代表,帶高雄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去參加他們的場子。

至於蔡壁如說很多民眾焦慮你不選,你是否會轉念?柯文哲無奈表示,焦慮的很多,從他媽媽開始都有。不過還是這樣,台灣討厭藍討厭綠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板塊,事實的確是這樣,「但老實講,選總統也不是跟選里長一樣,FB寫一寫或走一走,太龐大的選舉不是那麼容易」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擔心子弟兵在藍綠夾殺下被邊緣化?柯文哲表示,終究有推總統候選人還是比較會吸引注意、佔據版面。他坦言,明年投票率一定很低,這樣的狀態下反而不利小黨跟第三勢力,因為會去投的大概都是死忠來綠支持者,在中間的大概都想說投票意願很低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