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APEC峰會會晤習近平之前 可能不會簽署任何貿易協定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將在APEC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。圖為今年6月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16日受訪時指出,他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之前,很可能不會簽署任何的貿易協定。兩人將在11月中的APEC峰會上見面,外界預期將會在峰會期間簽署協議。

川普16日在白宮受訪時表示,上週宣布的部分貿易協定正在準備正式文件的過程,而在APEC峰會與習近平見面前,他不太可能會簽署任何協定。他也再度重申,「中國希望可以達成協議,且必須要完成,因為他們的經濟已經因為我們的措施和關稅嚴重受創」。

川普上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見面後宣布,已經與中國完成「第一階段」的貿易協定,但並未提供其他細節,他與習近平預計將於11月中在智利聖地牙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上會面。

《彭博》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,中國希望在10月底,「第一階段」貿易協定正式拍板定案之前,再多幾次協商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14日補充,美中本周展開副部長級通話,他下周則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,以敲定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。

智利財長拉瑞恩(Felipe Larrain)則表示,這份協議將「意義重大」,紐西蘭財長羅伯遜(Grant Robertson)則警告,不應太過樂觀,「我們必須承認,在此問題完全解決以前還有一段路要走,但結束這場貿易戰對全世界都很重要」。據報導,APEC財長會後預計發表一份支持自由貿易的聯合聲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