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2億孩童過胖或過瘦  隱性飢餓成最大隱憂

▲UNICEF的執行主任Henrietta Fore。(圖/美聯)

▲UNICEF的執行主任亨莉塔‧福爾(Henrietta Fore)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15日在英國倫敦發佈了發表《世界兒童狀況報告》,在全球約6億名的5歲小孩中,每3個就有一個體重過重或是營養不良,等於說一共有2億名孩童有營養失調的風險,將會對他們的未來成長造成影響。另外,在全球6個月到2歲的孩童中,有三分之二沒有攝取到足夠的食物,導致他們的身體和腦袋無法快速發育。

UNICEF的執行主任亨莉塔(Henrietta Fore)表示,「過去的十幾年來,我們在經濟、科技和社會有大幅進步,卻都沒看到這個最基本的問題,孩童的健康、福祉和營養都和我們息息相關,因為他們將會成為我們未來的建築師。」

▲營養不良的孩童。(圖/美聯社)

▲營養不良的孩童。(圖/美聯社)

亨莉塔說,這次研究中最重要的就是「隱性飢餓」,指的是在攝取食物的過程中,並沒有攝取到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這樣會導致孩童的免疫系統受損、視力和聽障障礙。而缺鐵則會導致貧血和智商降低,但這些東西都是隱性的,等到發現時早就為時已晚。

亨莉塔也強調,對於營養不良的回應方式應該要改變了,我們不能再繼續一昧的給他們足夠的糧食吃,最重要的是要給他們健康的食物。因此,UNICEF也呼籲全球政府都應盡快投資大規模的營養計畫,來確保每個國家未來的棟樑都能健康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