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1999反映路損半年856件 王欣儀轟:柯市府路面巡查機制破功

▲▼ 柯市府路面巡查機制破功。(圖/王欣儀提供)

▲王欣儀轟柯市府路面巡查機制破功。(圖/王欣儀提供,下同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北市議員王欣儀15日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指出,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幫市民找到一條平安回家的路,上任至今力推路平專案,讓市民超有感,反觀柯市府訂了高標準,花了龐大經費進行的路面巡查機制卻是完全破功且不確實,讓台北市民涉險。

王欣儀說,市府訂定台北市路面委外巡查機制,要求廠商「主動巡檢、主動修復」原本目的是讓民眾再尚未反映路面破損前就已先行修復完成,不會再向市府1999陳情才對,結果近半年,光是透過1999及單一陳情系統(網路等管道)反映路面破損、坑洞的相關案件數量就已高達「856件」,平均每個月就接獲143件陳情。

台北市道路巡查、維護修繕工程1年花費約3.3億,因合約自106年度後續擴充至108年度,總計3年相關工程經費高達10億,且依路面委外巡查契約規定,逾8公尺寬道路每4天巡檢一次,8公尺以下道路每7天巡檢一次,只要接獲1999通報坑洞案件,應於1小時內到達現場及回報修復情形,4小時內完成臨補或設置安全設施,且最遲須於坑洞查報次日起15天內(含例假日)銑鋪完成,包含標線復原。

▲▼ 柯市府路面巡查機制破功。(圖/王欣儀提供)

王欣儀質疑,陳情案件如此多,究竟是北市府的道路施工品質太差,補了又破?或是巡查機制根本只是掛羊頭賣狗肉,根本沒有認真巡查?

此外,她檢視1999相關陳情案中還發現,許多通報路面破損案,回報修復日期常至少須等上數週~一個月,修復速度太慢,完全顯見實際執行情形與市府訂定的巡查標準根本是天差地遠!

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8個月,工務團隊已刨鋪了203條道路,面積約216萬平方公尺,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6%,修整路平之迅速讓市民超有感,吐槽說前後任市長差很大。

王欣儀表示,路平應是「零容忍」,由市府自行訂定的標準看來也是如此,因為路面上任何一個小坑洞都會造成人員嚴重的傷亡或財產損失,但現今台北市路面卻是坑洞滿佈,讓用路人每天都涉險,她要求,針對現有巡查機制完全不及格的狀況應立刻重新檢討,才能保障民眾行的安全。

▲▼ 柯市府路面巡查機制破功。(圖/王欣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