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阿尼全球捐款破25億!全數用於受害者家屬 「要靠自己站起來」網讚爆

▲▼ 日本京都動畫(又稱「京阿尼」)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京都動畫(京阿尼)縱火殺人事件已經過去2個多月,截至9月份已經收到全球各地超過25億日圓(約新台幣7.24億元)捐款。日本眾議院議員伊佐進一透露,京阿尼將會把所有捐款用於受害者與遺族,不會用於事業重建。

伊佐進一參加動畫、漫畫、遊戲議員聯盟總會後在推特上表示,京阿尼會將所有捐款全數用於幫助受害者與遇難者家屬,不會用於京阿尼重建。他透露,京阿尼不會接受外援助,而是要靠自己的腳重新站起來。

網友看到消息後,紛紛大讚京阿尼「優秀」、「英明果斷」、「真的很棒」。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截至9月份,來自全球的善款已經超過25億日圓。

日本著名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工作室7月18日遭人縱火,造成35人死亡慘劇,其中包括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總作畫監督池田晶子在內。伊佐進一表示,11月3日及4日兩天,將於日本京都市勸業館舉辦追掉會活動,粉絲也可以到場參與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伊佐進一表示,京都動畫將把全數捐款用於受害者與遺族。(圖/翻攝推特/@isashinichi)

▲▼日本眾議員伊佐進一表示,京都動畫將把全數捐款用於受害者與遺族。(圖/翻攝推特/@isashinichi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